close
話說,身為小助理的我們,可以說是公司位階裡頭最低的那個。上頭有業務,再往上頭有經理,再往上上上上上,可以一層又一層的無止境上上去(茶)。
因為我們公司小,所以在這裡所指的上司,指的是小助理上面那位業務,而業務又因為個人負責部份不同,分成好幾款。
  我負責的幾位業務都是很單純的業務,以跟廠商聯繫或是推活動為主,但是我另一個同事負責的就比較大腳,是我們公司的業務主管,舉凡任何活動提案企劃等,一律都要那位主管簽核過才能算數,所以,搞清楚主管的心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啊(是的,他就是H或B其中一位!,請再次自行發揮)。
我們公司小,全部加起來不超過20人左右,照理來說,應該大夥兒見著了面就能夠喊出名字來,可是呢……
助理的名字能不能被主管記得住,是跟主管的心情有關的。
在小公司裡頭,你的名字根本就不算什麼,主管大人心情好會記得你的名字,心情不好時一律以喂喂喂來代替。
  (茶)
除了每天早上觀察主管進公司的樣子,可以當作是主管心情的觀察指標以外,還可以從電話對話裡頭得知咱們主管大人今兒個心情是優或劣。

  如果今天咱們主管接電話時,開口的語調是這樣
  「唉喲,什麼,啊,好啊,沒問題啊。」

  接著,你就可以聽說主管突然間想起了你的名字,開口叫你:
「XXX,今天有什麼事嗎?那份合約書拿來我看一下,沒問題妳就直接呈給老闆吧。」

恭喜你!!!
趕緊抓到好時機,有什麼「派剃頭」的客人或是難搞的事,趕快請主管去幫你處理吧,哈哈哈。
今天若是主管喊你的名字,我敢掛保證,絕對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主管會保你像是在保心愛的小孩一樣,捨不得你受到一絲傷害呢……

但是,如果今天主管講電話時的語調是這樣:
  「嗯,嗯,我知道,好,我知道。」

  接著,你就可以聽到主管會這樣呼喚你:
「喂喂,那個那個誰,把那份合約書拿來給我看看。」
(那個誰?你不叫名是在叫誰?……)

此時此刻,煩請自己皮繃緊點,有任何大事需要請主管下指令的,絕對不要挑這個時候呈上去,否則的話好事也會成了壞事,什麼雜事鳥事都關你的事啊。
做人罩子要放亮點,當個小助理也是需要耳聽八方,了解市場動向,啊不,是知道今天的主管心情是如何的給他暗潮兇湧,記得提早備好救生圈隨時準備跳海啊,。
 
這種事啊,大約上班一個月之內就要有所觀察心得出來才是,否則的話,你會一路衰到尾永遠無法翻身哦!(笑)
細膩跟敏銳的觀察力是辦公室必備技巧之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