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還沒進入職場前,我就已經先聽過「辦公室戀情」這個詞兒了。也不知道是電視電影看太多呢,還是小說看太多(應該後者居多吧XD),對於這個詞雖然是感到十分新鮮好奇,但是實際見證,還是得等到出了社會工作之後啊。
  在我們辦公室裡頭有一對奇妙關係的同事B跟同事H (基於保護當事者的前提下,咱們就以英文簡單來表示好了,至於誰是男誰是女,請大家自由發揮XD)。他們兩位都是我們公司業務職的同仁,每天待在辦公室裡頭的時間不多,最常遇見他們的時候就是在早上上班時。
而他們之間最令人疑竇的部份,就是在他們無論刮風下雨落冰雹,永遠是形影不離的一同在辦公室裡出沒。
  明明就是住在不同地方的兩個人,每天早上卻是滿臉春風的一起走進公司裡頭,B會去幫兩人打卡,H會拎著他們一起買好的早餐回到座位上,可說是合作無間啊……
在言談中,常常會聽到他們兩個說很令人不得不曖昧的對話,例如:
「耶,你真的很難叫起床耶,每天早上都要花時間打電話給你……」
(哇嗚,做他的同事真好,每天早上還有Morning Call耶!,怎麼我沒有?)
「你晚上不是要去哪裡嗎?記得要等我哦……」
(去哪裡?要去哪裡你給我說清楚啊你!幹嘛這樣吊人胃口!)

  不是我喜歡偷聽,而是他們倆總是十分隨興的就在辦公室裡頭高聲闊論的互相聊起來,身為小助理的我,雖然很想把耳朵摀起來,但是我的手在忙碌的打訂單,沒有空摀耶(無辜)
  本來嘛,基於節能減碳省錢的原理下,同事共乘是十分正常的一件事,我起先也不以為意,直到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久了(大約待了一個多禮拜之後吧),我實在是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啊。
第一, 態度很不對勁。每當一早發現只有一人獨自來公司的時候,你就能夠發現,獨自來的那位心情似乎不怎麼好,原本的滿臉春風會變成一臉大便,講話也是粗聲粗氣,身為助理,感受老闆心思的轉變是首要關鍵啊,老闆今天心情不好,你當然要知道原因啊!
第二, 心情很沒有勁。無論是開會,或是上頭叫進去聊天,整個就是沒有勁的樣子,擺明了心思不在公司裡,也不理會上頭的威嚴。原本做錯事會被人念到臭頭,在那個當下,也有可能因為老闆太過失落,而沒有空理你。

基於上述兩點,讓人實在不得不懷疑,他們兩位之間是否真有些不可告人的關係?撇開情緒上微妙的變化外,他們之間還有更多令人忍不住猜測的地方,請看以下:
身為業務,為公司達成業績就是你留在公司的主要目的。在他們之間,有一個人的業績從來沒有達到標準過,每個禮拜一的早會,絕對會聽見上頭在狠噹他的聲音,就在這時候,另一人就會馬上跳出來為他解套。
為什麼另一人敢這麼勇敢的跳出來解套呢?因為他的業績好得嚇嚇叫,一個人佔走了公司75%的業績哪!(有靠山如此,上頭也不敢亂動啊)
向上頭解釋他其實很認真啊,每天都有去拜訪客戶什麼的,那個客戶那個案子他也已經在洽談中啦,就快談成啦……之類的。被上頭逼問的那位,連理由都不用想,另一個人已經幫他想好說完安撫完畢了。
事後,不管是拜訪客戶,做活動,跑業績,一律可以看得見兩人的身影,業績早已達成的某位,會非常熱烈主動積極的幫業績差的那位,不管是頂著大太陽在路邊辦活動,或是到其他廠商那裡和人應酬交涉,甚至是大方的把自己的業績讓給人都無所謂。
人客啊!你看看,有同事人那麼好,可以為你做到這個樣子的嗎?(快瞧瞧你的四周吧!)
說他們兩個沒關係?哼哼(推眼鏡)
俗話說的好,郎有情妹有意,兩位要是真的在一起,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我是真的這樣認為滴,偏偏,世事就是如此的給他難以預料……
某天,當業績差的那位,已經連續請假一個禮拜沒來公司之後,上頭終於抓狂了!身為業務,你若是出外跑案子努力拉業績而不進公司,那絕對沒問題,但如果是因為個人問題而沒來公司,沒來也就算了,本身的業績又差到一個不行還不來公司,根本就犯了大忌嘛……
在禮拜一的早會,上頭又開炮了,老樣子,業績好得嚇嚇叫的那位又跳出來緩頰了,這種司空見慣的場合,我們做助理的繼續埋頭做筆記就對了,也沒什麼嘛,只是業績好的說了某句……
「沒有啦,因為他好像被他兒子傳染感冒,已經咳了很久,我看他身體不舒服成這個樣子,就要他在家好好休息,等休息夠了再來……」
兒子?
兒子?哪來的兒?何時冒出來的兒子?
他們兩個不是單身嗎?
消息極度不靈通的我,直到那時才知道,原來,其中一個人是有兒子了……那那那,有兒子,會不會有妻子啊?
這段辦公室之戀,該不會是不倫之戀嗎?(對於剛入社會的我,第一次見識到玫X瞳鈴眼在眼前上演,真是有刺激到)
他們兩個的言談如此曖昧,他們的互動更是叫人一逕的認定是一對情侶。不是情侶的話,為什麼要每天早上順路開車去載你?叫你起床?
不是情侶的話,為什麼要幫你擋上面的炮火?幫你拉業績?甚至大方的把自己的業績讓給你?
哦……心裡的雪球越滾越大,滾到快把我埋了……
在這麼八卦的現實之下,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問向我的前輩。
咱們新人剛來,認不清事實犯錯是常有的事,在這種時候,我們就要抱著不恥下問的心情去求一個正解。
但是我的前輩,只給了我一個很微妙的答案,他說:
「此事,不可說,只能說他們兩個之間有著很神秘的關係。」
……
而後,當我想繼續追問這件事情之後,已經來不及了,我的前輩突然離職,拍拍屁股走人也~~(其實是說出了秘密遭到毒手?XDD)
奇妙的辦公室之戀,到底是還不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始終無解哪……
我只能日復一日的看著他們像是戀人般的互動,但又不懂,有兒子的那個人,老婆到底還在不在身邊啊?……


ps:前輩在講完這句話後馬上離職走人是真的,但原因嘛……哼哼(推眼鏡),不告訴你。
創作者介紹

showcs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