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寶說,也許是因為她是在母親的期盼下出生,但卻是在父親的怨恨之下成長,承受她的至親兩種完全不同的意念,才演變成同時擁有成佛與成魔的能力。
  「那妳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擁有這兩種能力的?」小十好奇的發問,隨手將剛剛被風吹下的抱枕放回沙發上。
  「大概是我十六歲的時開始吧。」葉魅淡淡的回答,邊動手將客廳的環境整理乾淨。
  小時候的她跟正常人無異,看不見所謂的鬼魂也摸不著,一直到她十六歲生日那天,她的眼前開始出現一些奇異的影像。
  來來往往來在眼前的人數開始增加,大白天的,有些人竟然斷手斷腳的出現在街上也沒造成恐慌,有些人走在路上是用飄的,根本就沒用腳在走路。
  而有些人看著她的眼神,像是看見了什麼可口的食物一般……
  原本她還以為是自己生病了才會出現幻覺,但是時間久了,她發現這些都不是幻覺。她是真的看到了那些“人”,而那些原本不理會她的“人”,卻也漸漸的發現她的存在,開始一個兩個三個的朝著她靠近。
  那些“人”伸出的手有股惡寒,讓她下意識的想躲避,但也因為她躲避的動作,讓那些“人”更加肯定她能看得見他們,對她更加感興趣。
  當一大堆“人”靠近她時,她會感到全身不舒服,像是有人很靠近很靠近她的皮膚,然後輕輕的朝著她吹著氣,讓她發冷又無力。
  所以她開始討厭人潮眾多的地方。
  因為她總是會碰上一大堆的人跟一大堆“人”,在那些“人”的惡作劇之下,她老是分不清楚哪些是人,那些是魂。
  但是她更害怕人少的地方。
  有時候那些“人”看著她的眼神,真的是要吞食獵物的眼神。
  有好幾次她跌倒在路口,車子就從她眼前十公分不過的距離呼嘯而過,那瞬間,她冷汗直冒,心裡清楚的知道,那些“人”……是真的想要殺了她。
  雖然她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她能感應得出來,是因為她身上的某些變化,讓那些“人”對她很感興趣,甚至不惜要奪走她的性命,拉她去作伴。
  意識到這點後她很害怕,每天都躲在自己的房間不敢出門。因為從沒遇過這種事,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會下意識的躲起來,以為這樣就能保護她自己。
  但是她的老爸卻把她的行為看成為叛逆期的行為,死拖活拉的,每天都把她拉到學校去上課。
  只是她老爸不知道的是,當他前腳一走,她馬上後腳就從學校後門翻牆逃走。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太害怕了,但憑著一股她不想死的精神,她開始病急亂投醫,見廟就拜,見上帝就禱告,只要聽見任何一絲能幫助她的訊息,她就往哪兒去。
  她就是在那個時候遇見了墨寶。
  當她再一次被那些“人”給黏上,整個人都快要無力虛脫,像是要被他們拖到某個地方去時,是墨寶出現救了她。
  「我也不知道墨寶是怎麼辦到的,總之他就是出現,然後那些鬼魂就到不見了。」她真的不蓋小十。
  那時候的墨寶的現身,就好像是神佛降臨一樣,背後有著一道刺眼的白光,刺得人睜不開眼睛,但卻又能感到安心。
  當她將手輕輕放在他手心時,身體的疲累感竟然一掃而空,原本還賴在她身上不走的那些”人”,開始一個一個的消失。
  那時候,她真的將墨寶當成了”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