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十離開了書法店後,葉魅只好沒有選擇的將他帶回家。
  書法店裡來來往往的人跟“鬼”太多,為了怕小十會傻呼呼的被“鬼”給拐走,她只好把十小帶回家裡。
  「聽好囉,在這個家裡的任何地方你都能進去,但是就不能在沒有我的允許下進入我的房間。」站在她的房間口,葉魅告訴小十住她家的最重要的一條家規。
  她的房間是她的禁地,沒她的允許,任何人都不能進入。
  小十乖巧的點頭。
  「其他的房間隨你高興要住哪就住哪吧。」戴著手套的右手揮了兩下,就算交代完畢。
  她從今天早上開始忙著她死去的老爸最後的事情,然後又碰上小十這個黏TT,花了一點時間處理,一整天跑下來都累攤了。
  她現在只想把自己用力的甩上床,好好睡一覺。
  「我去睡了,有事叫我。」雖然在她家應該會很安全,但小十現在已經變成她的責任,她有那個責任要保護他的安全。
  「嗯,晚安。」小十坐在沙發上,望著黑壓壓的電視發呆。
  看著他一臉無聊的樣子,葉魅只好再撥點精神告訴他第二條家規。「小十,凡是這個家裡的東西你都可以“用”,因為只要是我和墨寶摸過的,你也都有觸摸的能力,懂嗎?」
  所以,別再望著她家的電視,一臉渴望的樣子了。
  想看什麼就拿起遙控器轉到他想看的節目,痛快的看下去吧。
  「真的嗎?」
  「真的。」瞇著眼,她真的快沒力氣了。
  「為什麼?為什麼妳跟墨寶哥摸過的東西我就能摸了?……」他心裡堆了一堆問號。
  人與鬼之間應該會有差異的……這也就是他之所以站街上游盪那麼久卻沒人理的關係,因為他摸不到人……
  「以後有空我再跟你解釋。」她現在滿腦子只想著要睡覺。
  「還有,電視別開的太大聲。」補完最後一句,關門,睡覺去也。
  &
  迷迷糊糊的,葉魅也不清楚自己已經睡了幾個小時,她還是覺得好累好累,但是耳邊一直傳來電視機的聲音,吵得她不能好好睡一覺。
  這可惡的小十,不是跟他講過電視機要關小一點嘛!
  拿著枕頭摀著耳朵,她忍不住用力喊:「小十,把電視關小聲一點啦。」天哪,她只想睡滿十六個小時……
  喊了好一會兒,也等了好一會兒,電視的聲音卻沒有變小,她無法重新再去找周公聊天,她火了。
  「臭小鬼,我講的話你是沒有聽到嗎?」瞇著一雙愛睏的眼睛衝出去,在走到外面之後眼睛隨即撐到最大。
  這……這是怎樣?這傢伙是什麼時候跑進她家的?眼前的景象讓葉魅不敢再去找周公聊天。
  一團巨大的黑影佔據在她家的客廳,黑影的中間像是個嘴巴一樣,緊緊地吸住了小十,小十整個下半身都陷入黑影裡頭,眼見黑影就要將他整個人給吞沒了。
  「魅……快來救我啊。」小十覺得他快要消失了。
  他剛才一個人在客廳裡看電視,誰曉得突然有一團黑影就從外面的陽台飄進來,二話不說的把他整個人給吸了進去。
  可是葉魅像是睡死了一樣,不管他怎麼呼救都沒有反應,幸好他靈機一動想到他一直握在手上的遙控器,將音量轉到了最大才叫醒了葉魅。
  「你這小鬼,你帶了什麼回來了你。」訝異過後,葉魅慢慢的恢復了冷靜。
  要命,這麼大一團,是要多久才能解決的完?
  葉魅雙手飛快的動作打了一個手印,隨即看見她的左手手掌處開始發出微微的白光,來不及等到白光蔓延至她的手臂,她便衝上前去用右手拉住了小十,將他從黑影裡拖了出來,然後往後一甩。
  「去,去我房間把我桌上的手環拿來。」原本吸引住小十的黑影,在失去了小十之隨即撲向葉魅。
  原本吸住小十的中間變出了一張人臉,人臉猙獰的望著葉魅,原本怨恨的目光在看到左手臂的白光之後,隨即害怕的又縮入了黑影之中。
  「算你識貨,還懂的怕。」葉魅輕輕說道。
  葉魅用發出白光的左手輕輕往黑影方向一抓,只見本來不成形體的黑影在她手中變成了一團像是棉花般的物體,黑色慢慢的從物體上褪去變成了白色。
  「來了來了,你的手環來了。」小十拿著手環,急忙的衝了出來,瞧見的就是葉魅不停的用左手在抓黑影的景象。
  這,現在這又是什麼狀況?小十整個人愷在原地。
  葉魅輕輕鬆鬆的抓著黑影,變白了就往後丟,變白了就往後丟,她的身後開始聚集了越來越多的白色棉花飄在空中。而黑影在她的抓取之後變的越來越小,原本藏在黑影中的人臉也越來越明顯。
  「這下讓我抓到你了吧。」張開五指,葉魅緊緊的扣住人臉。
  「咦……啊……」人臉發出淒厲了慘叫,拼命的想要掙脫出葉魅的手掌。
  「叫屁你啊,是沒看到我在幫你嗎。」受不了這樣的淒厲的叫光,葉魅伸出右手狠狠的捶了人臉一下。
  「是你自己笨,沒看清楚闖進來,千我屁事啊。」
  「沒看見那小鬼是我罩的嗎?還敢那麼大膽的闖進我家要吸他的魂,你想再死一次就說一聲,我一定成全你。」惡著聲對著人影說話,葉魅開始扣緊手指,像是要把人臉揉成一團小棉花球。
  「魅……魅……」小十小小聲的在她的背後開口。
  本來他是比較害怕人臉的啦,因為他剛剛差點被人臉給吸了進去,成了他的養份之一,但是現在……他比較怕的是葉魅。
  尤其是葉魅對著人臉說的話口氣,簡直是……葉魅不是個普通人嗎?為什麼她看見了這種事還不害怕,甚至還能輕鬆的就把黑影給拆成好多團的棉花球?
  小十的心頭不由得一一浮上疑問。
  葉魅沒理會小十,加速了握拳的速度,臂上的白光變得更加強烈,刺著小十的眼睛。
  「小十,你躲到我身後去。」她可不想等下連小十這小鬼也變成了白棉花球。
  「哦。」
  過了一會兒,刺眼的白光漸漸散去,原本握在葉魅手上的人臉也變成一團白棉花球。
  小十嚇得張大了嘴,說不出來話。
  「嘴巴張那麼大,小心會把這傢伙的魂給吃進去哦。」葉魅拿走小十緊握著的手環套進手腕裡
  輕輕的搖晃手腕,透明的手環竟發出一聲聲鈴響聲,原本飄散在她身邊的白棉花球隨著鈴聲響動一一的飛進了透明的手環裡,而原本透明的手環,在魂體進入之後則是慢慢地變成紅色。
  「魅……妳妳妳……」親眼見證整個過程的小十已經不知要說什麼來表達他的震驚了。
  葉魅絕對不是普通人!絕對不是!
  沒有普通人見到惡靈不但沒被嚇暈,甚至還能把惡靈分解成一團團的白棉花球,然後再收入手環之中的。
  沒有!起碼在他成“鬼”之年,從沒看到這種人。
  「我我我……我沒跟你說嗎?」葉魅俏皮的對他眨眨眼。
  「我左手成佛。」舉高戴著手環的左手。
  「但右手成魔。」舉高戴著手套的右手。
  「而且我只能控制我的左手,不能控制我的右手。」說完,用著戴著手套的右手拍拍小十的頭。
  「所以,你懂了吧,小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