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昏倒在三年級教室裡頭的這件事並沒有渲染開來。
  聽說是哥跟老師們解釋我那天身體不適,才會到他的教室找他,想請他帶我回家休息,結果看到哥之後整個人跟著放鬆了下來,才會當場暈倒在哥的懷裡。
  當天哥就請假把我帶了回家。回到家,面對哥,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起。
  說我被方燦杰背叛了嗎?其實並不。因為背叛是指自己毫無反抗能力的被相信的人給出賣了,但是我沒有,我還有狠狠的報復回去。
  用力的踩在方燦杰的傷口上,拉他最重視的人來陪我受苦,我對他做的比他對我做的還要狠毒百倍,我沒什麼好再去跟哥說他背叛我什麼的。
  那麼該說我怨恨方燦杰嗎?怨恨他又有什麼用?他並不覺得他有錯。
  覺得自己只是做了順從自己的心所指示的事情,沒有違背了他自己的心意。覺得能做到這樣就夠了的人,就算明知道自己也許犯錯了,也不打算讓自己揹負任何愧疚。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假結束了,那個流言終於也有了結果了。
  流言的結果就是,于樂人答應了巧美的要求,決定要和她交往。
  于樂人這次倒是沒有像我猜想的那樣,來找我尋問事情的始末。但我在想,也許他也是曾有動過這個念頭的,但最後可能被方燦杰給先下手為強了,阻礙了他往我這邊來的腳步,於是只好作罷。
  當然啦,這上述所言也只不過是我的猜測罷了,沒半點真實性可言。
  就算于樂人真的知道了真相,也不能肯定他就會做出不同的抉擇。畢竟面對自己好哥兒們這樣的犧牲選擇成全,比要他讓方燦杰的付出白費來得簡單多了。
  這下,我們班總算出現了眾所矚目的班對,某人的心願終於被達成了。
  方燦杰的臉上是出現了笑容,但他整個人卻也變得更加沉悶了。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然而在今年,我們家出現了一個考生,照理來說全家應該要陷入一種緊張的氛圍裡,但哥對於他人生中的重要考試卻依舊抱持著平常心看待,每天照著他所排定好的計劃表讀書,其他的時間依舊悠哉得很,沒什麼變化。
  只是這段日子裡,之樹哥也變成了我家的常客。
  我是不知道集體讀書的效果是否真的那麼大,但我較常看到的反而是他們兩個窩在房間裡不知在說些什麼小秘密。
  不,其實說是秘密也不對。雖然我沒有聽到他們在講些什麼,卻可以從他們倆個平時的對話之中,猜出一點點頭緒。
  學測過後,好像有人要做出什麼舉動了的樣子。而會讓他有這種想法,似乎就是因為我上次說過的那些話的樣子。
  不管怎樣,我似乎只要等著,就會有好戲可看了。
  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等呀等的,等到了學測終了,等到了我原先預期的事情找上門來,卻沒料到會多了一件。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幾個之間的奇妙氛圍就這樣一直僵持著到第二次段考完之後。
  這其中有幾次,我都想偷偷的給于樂人暗示,但每次,不是被方燦杰給攔截下來,就是被巧美給打斷了。
  我唯一能插手的機會就那麼一次,自此之後,我完完全全變成了個局外人,被他們三個隔絕在他們的世界之外。
  方燦杰攔我還情有可原,但是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巧美總是會在最關鍵的時候出現,打斷了我和于樂人的談話。這樣巧合多了,讓我越來越感到詭異。
  不管是我們之間詭異的氣氛還是詭異的巧合,這一切都靜靜的游走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明明大家都感覺到不對勁了,卻沒有人願意跨出第一步打破安靜。
  但安靜維持不了多久,當我們放任它繼續漫延,有些耐不住性子的人終究會跳出來打破這一切。
  在第三次段考完後,我們班出現了一個流言。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跟方燦杰講完了故事之後,我開始站在他身後看著他的一切,害怕他終究沒聽進去我的話,做了傻事。
  可是我卻在我們的身上,發現了一個很奇妙的循環。
  我的心思追著方燦杰的動靜;方燦杰的眼神追著巧美的背影;巧美的目光則追著于樂人的身影,然而,于樂人卻是將眼睛掛在我身上。
  每當巧美和于樂人談話時,方燦杰就會默默的退到一旁,我就在會更後面循著他的眼神往前看去。方燦杰雖然沒有明顯的舉動,但我知道他有將我的話給聽了進去,只是他依舊堅持他的決定,改用一種消極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決心。
  他不再加入巧美和于樂人的談話之間。只要是巧美主動提起的話,他從不接,就這樣笑看著將棒子丟給于樂人,讓于樂人去回答。
  或者,當他和于樂人在一起玩耍或聊天時,當他看到了巧美眼底的那股渴望時,他會很識相的找理由離開,獨自留下于樂人陪著巧美。
  他默默的在後頭做著,將功勞全都推給了于樂人。不是讓,而是全部都推給于樂人,讓于樂人不接著都不行。

sho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